Friday, August 3, 2012

你我都是林月珍

我想

我们都曾经是林月珍吧

林月珍在《蓝色大门》里喜欢张士豪好久好久,却只敢躲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偷看他,偷偷收集他喝过的宝特瓶及遗失的篮球。就连写情信都不敢用自己的名字,不敢亲自交给他。更傻的是,用他的钢笔在簿子上写上张士豪的名字上千遍,祈求他的关注。

这不是很多女生都做过的事吗

写情信不敢自己动笔,叫隔壁座宝意帮我写,不敢亲自交,叫秀娴帮我交。桌子上写满他的名字,课本上也是。到训导处偷了他的相片,一天看上几次。睡觉前把他的名字念上几次,以为这样就会梦见他。就连给他责骂都会脸红耳根发烫。打了通电话,说了句话,还没有表明身份,就匆匆挂电话。示爱失败了就躲起来把和他相关的记忆统统销毁。

以为两年后已经忘记了他,却在一个转角遇上的时候心跳加速。他越来越帅,我越来越丑。没有自信不敢再次出击。就这样,他在心里又住多几年。

虽然一直都是单向的付出,但还是感谢你给我这种体验。毕竟,这种感觉,深刻到不行的回忆,一生只有那么一次。

多么希望当时是那个勇敢到不行的孟克柔

更感激曾经有一个人把我当成张士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