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我选择绕路走开

谁没有吃过亏?谁没有受委屈过?谁没有试过吞下一大团的怨气?

有没有一个人?吃过亏总会为自己讨回公道?受了委屈总会奉还到那个人的身上?我相信没有。

那为什么我还苛求要把自己保护到滴水不漏?

人生起起落落。有贵人相助,也有小人挡路。重点是,当有小人挡在你面前的时候,你该怎么面对他?绕路走开?还是以小人之道回敬他?我之前选择了第二条路。这是一条笨到极点的路,我还越走越深。不仅仅我受罪,身边关心我的朋友及爱人都一起活受罪。永健,对不起。

走错了路,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会选择第一条路。迟是迟了,但从这一刻开始,我转换跑道。

就让这个痛及不甘留在心里,时时警惕自己;吃一点小亏是为了避免吃更大的亏。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教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