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人生拍卖会

凡是持续厌世次数超标,且有自杀念头的人,他们的人生将会被天神剥夺,送到人生拍卖会现场来进行拍卖!

纵使再糟糕的一条命,还是会有很多人对之趋之若鹜。患癌的富翁,精神病患,长期失眠者,丧失双亲的非洲饥民,甚至是变态性虐杀狂,都有一大票的人举牌标价。是啊!命再苦,也不及别人的命来的苦。

接收了别人的命,就是好的坏的一并接受。魏玲一生劳劳碌碌,却从未收获。帕拉斯则是一名长期失眠的著名艺术家。画作的主题多以悲伤,忧愁为主;却依然幅幅画大卖。

魏玲不明白,同样是满脸愁容,为什么帕拉斯的就这么值钱,她的却一文不值!在她标得帕拉斯的命之后,终于体会到何为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她欣喜,纵使夜夜无眠,精神恍惚,她还是非常非常的珍爱这个新生命。

帕拉斯的人生被他人掠夺后变得异常愤怒!人生是他的,是好是坏他一力承担,要生要死他自己来决定,不由得别人的操纵!他不甘…就是不甘…于是他想尽办法让魏玲放弃她的新生。

也许,这条命根本不属于他,帕拉斯的。或许是属于一个比人类更高的单位,没人懂。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机会,让你去好好地发挥及珍惜它。你无情的糟蹋它,就没有资格拥有这条命,则是让其他懂得珍惜的人来接收,代替你活!

命是甜是苦,我都不容厌弃她,未来还有很多的变数。只要这条命还操纵在我的手里而不是人生拍卖官的手上,我就还有机会去创造及改变她!这就是为什么

“命再苦,还是要活。
不容许厌世。
够力量活下去,就有资格掠夺别人的命。
人生拍卖会,是强者的游戏。”

2 comments:

Shin said...

看起来你还没有看《人生拍卖会2》。
也是很不错看,不过个人觉得2不是很需要存在。
第一本就已经很足够了。
很可惜那个拍卖官(忘了名)的那棵树女的遭遇。

JuNe said...

其实我看了.
只是特别喜欢魏玲对待新生的态度,所以记了下来.

我觉得拍卖官的爱情故事还没有结束.树女实在太执着.也糟蹋了她的丈夫对她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