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说辩论

世辩结束了,假期也结束了。不知不觉,就让辩论占据了我八年的光阴。这八年来因为喜欢,因为不舍得,因为不甘心,因为好胜,而坚持了下来。

从一开始的没有天分,看着稿件照着念,写好问题自由辩念,到第三年学习脱稿,一步一脚印。学习辩论从来没有突飞猛进,一飞冲天。学习辩论虽然辛苦,但是当中的满足感却让我忘记一切的辛苦。

但是,来到第八个年头,开始觉得吃不消了。这个无力感绝对不是因为输比赛。而是对自己的成长感到失望。又是一个瓶颈,没有办法突破。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一比完赛就很满足很开心的感觉。

辩论带给我最大的满足不是冠军,而是自我肯定。面对辩论生涯只剩下区区的两年,我真的没有信心在这两年里达到我当初立下的目标。

我的决心正在动摇。

1 comment:

~上帝的小公主~ said...

学姐,加油!
相信你能.
相信自己, 就能做到.
如果,真得做不到,也无所谓,
至少曾经努力,曾经拥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