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捡石子

有听过捡石子的故事吗?

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瑕的石子。不要因为石子有缺陷就选择抛弃它。而是握在手里擦亮它,使它成为最漂亮的石子。

一年前,我捡到了一颗。到现在还握在手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这么仓促就捡了这颗石子?应该是春心荡漾荷尔蒙分泌太多发姣素吧。当时也没想过这颗石子会握在手里一个月一年还是一辈子。到现在还不知道。既然捡了就不可以随随便便丢掉。

我当然知道我的石子不是最美的。为了追求更好的石子而放弃握在手里并磨到一半的石子,似乎有点蠢。天知道下一颗石子会不更好?当然,我的石子也不至于缺陷太多。虽然现在还是黯淡的石子,不过相信经过岁月的洗礼可以变得耀眼夺目。

写这篇博的目的不是为了炫耀我的石子多好也不是投诉我的石子多么不好,而是要在未来的日子里提醒自己。无论发生什么风雨,不可以轻易抛弃我的石子。

当石子让我伤心难过绝望时,看回这篇文章。

6 comments:

mayhua said...

这篇,不错!

pQQy said...

你的石子如果看到这篇文章不会很失落吗?

JuNe said...

may hua:

thx for visiting my blog

JuNe said...

pQQy:

Ermmm.. I think not.. By the way, i yet asking him about this article.

hehe.

邹 永双 said...

i like dis. :)

JuNe said...

shuang:

thx my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