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给某位“扑街”的公开信

以下这封信函是赠给某位擅做主张,自以为是的王某。

故事背景如下:

马大辩论队有六名无辜的大学生,因为办一场创世纪,叫好又叫座的908辩论表演赛而惨遭马大校方秋后算账,最高刑罚为吊销学籍!面对如此不公平的事件,各路英雄好汉纷纷伸出援手,路见不平,让马大辩论队深深感动!

然则,某位乐于助人的王某在没有咨询马大华文学会及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的前提之下,竟然越俎代庖向马大校方代为认错并求情,达成警告或罚款的共识,还奉劝大学生办活动要根据原有的手续。

先不论你有什么能耐,竟然可以令马大校方跟你达成共识。原来马大华文学会,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马大亲学生阵线,马大回教青年学会,各大专华文学会及辩论队代表,学运组织,高教部副部长,YB郭素沁,YB张念群,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大力抨击及网上上千个诉求都不及你。

第一个 一流!

更甚的是,关于你的拔刀相助,我们不是从恩人你的口中得知,而是在事件见报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啊!恩人你代我们认错,代我们求情,真是认真辛苦你了!但是,事实是,我们根据手续,我们获得批准,我们不应获得哪怕是最轻微的象征性惩罚;因为,我们没有做错。为什么恩人你认为我们做错了呢?还请指出。

第二个 一流!

未免混淆各报读者,马大学生理事会唯有代为澄清。可怜那个姓“叶”的我就被你私底下骂到臭头。

控状一:姓“叶”的没有接他们的电话

没有接听你们的电话,你们又何来得到我们组长陈叉晖的电话?难道你们忘了,是姓“叶”的我把组长的电话给你们的吗?
我何来任何职责非得要接听你们的电话?是不是睡觉大便冲凉时也要接电话才能令你们满意?
你们下午要见马大校方,中午才要找我们接洽,这就是你们的诚意?凭什么在上课时间,要我这位没有交通的学生立刻到KPS与你们会面?首相约我吃饭我都未必肯咧!

控状二:姓“叶”的博宣传

这点有点懒惰反驳。是谁博宣传应该超级无敌明显了。无端端自己跑去找马大校方代为认错,再无端端自己放话给媒体博见报。事前事后当事人都被蒙在鼓里,谁博宣传?唉~本来要发文告二度回应你的回应的,但是,未免让你有机会再度上报,我还是忍一忍,咽下这口气,在本小姐的部落格骂骂就算!

控状三:关那个姓“叶”的什么事,好心帮忙还被她在报纸讲

好笑!如果不关我的事,那还怎么可能关你的事?冒昧了,我是马大辩论队的一分子。冒昧了,表演赛我得负上责任。冒昧了,我还是马大的大学生。而你?我初认识,不知道你跟我们有什么联系。

第三个 一流!


骂人会留名

我是叶贞均

2 comments:

thepplway求真 said...

代人认错前必须搞清楚自己的立场与所代之人是否一致?另外是否一厢情愿

最严重的是以退为进的认错把莫须有罪名转嫁给无辜的人!

JuNe said...

you are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