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辩论

每次筹备辩论比赛期间,我都会问自己,为什么会继续辩论?从以前,别人问我,我给了答案,到我自己不相信当初的回答,然后问回自己,想了好久!这一次,我终于得出了结论!

我参加马大辩论队,最大的原因是中学的辩论太令我回味了!我喜欢我的郑美丽老师,陈思明老师,骆贵清副校长!我喜欢我的队友,思慧,秀娴,君龙,贤则,佩文!我喜欢我的学校,大名鼎鼎的北海钟灵!我喜欢被老师称赞,被评审说好!我喜欢上台领奖,走路都有风!我喜欢掌声,尤其是讲到一半都能引起的掌声!我喜欢奖杯,奖金,然后妈妈一副以我为傲的脸!我喜欢妈妈小心翼翼的保管,拭擦,摆放我的奖牌!我喜欢当辩论坊主席!我喜欢当队长!我喜欢领导我的队友,我的小瓜!

假设,这个不是辩论比赛,而是其他比赛却得到相等的回酬,我也会同样喜爱!所以,我想,真正喜欢的,不是辩论这东西,而是掌声,赞美,肯定,领导,队友,老师!假设,有一天,辩论给不到我这些,我会离开。

至于为什么我每次筹备比赛都会犹豫?就是我在追求,但是得到一点,得不到一点。我很容易开心的,一点小赞美就会让我积极起来,自信起来,努力起来,然后再得到更多的赞美!可是,一旦我得不到,就会沮丧。

在中学的辩论赛,我的战斗力是惊人的!冠军是唯一的信念!翘课,不考试,可以为了比赛!但是,当队长却是很压力的!所以我很了解劲晖背负怎样的压力。来到了马大辩论队,没有想过要当队长,因为有很很很称职的劲晖!终于有人可以依赖了!终于,队伍中,背负最大压力的,不是我了。我很庆幸。这也是相比之下,中学辩论和大学辩论的不同。对不起,队长!大家真的无形中依赖了你!

此外,我比中学时更享受舞台。你们不要惊讶!我中学辩论是不会讲什么中国茶,钻石能量水,营养午餐什么的!我以前的自由辩简直是暗到不行!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肩上的压力轻了。当然,是有点过头了。所以才会讲错话,没有分寸。会学习拿捏。

我觉得辩论是会上瘾的!虽然不尽然是快乐的,却可以让人着迷,无法抽身。所以很多人犹豫,徘徊,最终还是选择停泊。我也是经过犹豫,徘徊,选择停泊了。希望我来到对的一站。

2 comments:

郑秋桦 said...

加油!不需要我给你肯定,每一场比赛,都是自我的肯定!

JuNe said...

嗯,如果觉得自己表现得不错,当然会自我肯定一下!可惜,这三场不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