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药~要不要?

圆形、椭圆形、三角形、棒形、四角形……
这些五颜六色,七彩缤纷的药丸子!你知道,你们是我今生的宿敌吗?

“生病了就要吃药!”“没有用!长酱大还不会吃药”“给我吞下去!”“死鬼仔,再不吃我就打你!”
从小到大,父母对我软硬兼施,到后来我冰雪聪明,藏药,丢药,假假忘记吃药,真的忘记吃药,将药丸子冲进马桶毁尸灭迹,用卫生纸包起来再丢掉……原来从小到大我浪费了这么多药物!到后来我的身子变得很弱,平均每个月就都会大病一场,两个星期小病一桩。我才意识到不吃药的严重性!终于在中一有一回病到五颜六色,阿妈都不认得过后,我终于乖乖吃完医生给的抗生素!

吃药真的很痛苦!苦不在于他的味道苦,而是我吞不下!不要怀疑,身壮如牛的我吞不下几粒药丸子,就像高如竹竿的我从小学到中学毕业,跳高项目没有一次过关是一样的道理!

你知道吗?我就是那种把药丸子一粒一粒磨成粉再喝下肚的那种人!没有试过的人是不可能知道它的味道是多么恶心。

我很怀念小时候那一罐罐五颜六色的药水,味道不会苦。我讨厌十二岁!除了开始来月经,每个月经痛一次,那边长毛,所以不敢再跟妹妹一起冲凉,最严重的就是我要跟五颜六色的药水罐罐说byebye了!

与其问苍天“我可以不吃药吗?”,不如问“我可以不要生病吗?”。我希望老天popi,不要再让我承受生病服药的痛苦。Aligatou!simimase!

9 comments:

珽凯 said...

以前我也不会吞药,真的...
每次都会卡到...尤其是长形的药囊...
最后...
我发现,..
原来是吞的方式有问题...
才会卡到吐出来...
结果才知道..
药不是拿到就直接吞,是要选对方向的...

JuNe said...

很有研究horr?每次我放进嘴里,灌水过后,就是不敢吞下。

珽凯 said...

因为怕会在卡到....
我也是经过了卡到很多次后,才知道的....
敢敢来,过后就习惯了..

Ace said...

如果是吞药丸的话,有两种方法.

小粒的就用方法1,先喝一小口,先让口腔先湿,(以防舌头干的话,有时药丸会黏在舌头上,药丸的苦味会直冲脑袋),然后才将药丸放进口里,赶快喝水将药丸冲进喉咙内.

比较大粒的药丸就要用方法2:先含一口适量的水在口内,将药丸塞进口里,然后水与药丸一并吞下去.

JuNe said...

waaa.. Mr Ace, u very pro horr?

JuNe said...

珽凯,

什么习惯不习惯的?我还不是吞了十年药丸子,还不是一样习惯啃到。命。

JuNe said...

请问Mr/Ms Ace高姓大名?

Ace said...

今添良言,明添良缘,再添良机,就能善添良源,我的名字就在其中而已.
我小时候也是很怕吃药的,会一直征征的看着那些药,彷佛看久后,病就会好了似的. 如果要减少药的苦味的话,更好是配喝‘温热白开水’.你不妨试一次普通开水,另一次温热开水,你会发觉有很大差别,但千万不可以过热,稍微比普通开水热统一点你可以接受的程度. 为什么这么清楚?因为我是过来人嘛.

JuNe said...

哇!!高人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