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七年之痒

朋友们,很久没有上传文章了!你们想知道我过得好不好吗?

我即将要为马大辩论队出赛,也是最后一次以第一年生的身份代表马大辩论队出赛。甚至,在半年前,我因为胡渐彪懂得我的名字而开心了三天三夜,我还兴奋到打电话回家跟妈妈分享。以前遥不可及的萧俊仁,叶文豪,黄聪涵,邹宇晖,彭雪琴等等…就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跟我说话,跟我喝茶,教我辩论,教我做人…我第一次体验到有教练的不同,想当初中学辩论,去哪里生教练?还不是误打误撞闯出一片小小的天。

我一直以为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思慧,秀娴,你们一定是为我做到了而欢呼。然而,我不快乐。润宇问过我,为什么喜欢辩论?因为我喜欢团队的感觉,站在台上的感觉,人们为我拍掌的感觉,被老师称赞的感觉,赢比赛的感觉,输比赛一起哭的感觉…很多很多理由让我喜欢辩论。然而,他问我,这些难道只有辩论才做到吗?这些问题让我沉思…

对不起,这些感觉不再。我想念以前可以为了辩论牺牲考试,可以为了辩论牺牲制服团体,可以为了辩论哭到稀里哗啦的我。为什么来到大学就不一样了?我当初的热忱去了哪里呢?欠缺的,可能是归属感吧。赞同你们说的,辩论就是要开心。问题是,要怎么开心起来呢?你让我不小心爱上你。数一数才发现,已经七年了。原来真的会有七年之痒这回事。我对你爱意犹存,然而热情不再。该怎么办才好?这会是让我发光发热的舞台吗?

13 comments:

xying said...

我们一起加油 。。
一起找回喜欢辩论的感觉。。
我们一定能 。。。
加油!!

ShaDow said...

也许,大学的辩论方式少了一些自由,多了一份规格。
马大辩论队有一套训练的方式,希望你会渐渐喜欢上它啦!

加油咯

lisze said...

爱意犹存,热情不再,就创造一些激情吧。。。
加油咯!

JuNe said...

欣盈,

我们八个要相互加油。

ShaDow,

我舍不得,所有会尝试喜欢它。

lisze,

希望未来的筹备辩论模式会越来越充满激情。

Jas said...

gambateh in ur coming competition lo...^&^

JuNe said...

Jas,

Thx luu..

buggie said...

Li Sze,
下来帮他们制造激情吧……

JuNe said...

buggie,

你也可以为我们制造'激情'
穿sexy一点就可以了

伟伦 said...

我是上大学后才参加辩路的。。
感觉。。
来的快。。去的也快。。
还记得学长和我说过:
辩路上的风风雨雨。。
就是你以后的回忆。。
所以。。
加油啦。。
呵呵。。
比赛加油。。

JuNe said...

不懂还有没有油可以加

hooi said...

能够维持七年喜欢同一样东西其实很不容易。或许你只是需要换个形式,找回过往的热诚而已,其实你还是喜欢的吧~我喜欢写东西,到现在还是一样,只是换个形式而已。

JuNe said...

我不知道。

秀娴 said...

哇,想不到我的大名出现在你的部落格里。。
朋友,真的喜欢,不管多久还会喜欢,现在的你不过是一时看不清。。
我其实真的很替你高兴,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东西,也不是每个人可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闯出一片天。。
既然你连最难的第一步都踏过了,为什么还要怀疑自己呢?
加油吧,天不怕地不怕的叶贞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