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UPM友谊赛:赛后随笔

左起:惠韵,欣盈,贞均,劲晖
与UPM合影^^
不知不觉,进入马大辩论组将近一年。这一年来只参与了三场友谊赛。说来惭愧,相较其他人,我付出的真少。不是我不想参加,而是挤不出时间。UNITEN那场,我在槟城老家自行组队参与黄龙华杯辩论赛,败北收场,但是得到最佳辩手,失落难免!那个时候很后悔,觉得应该回来马大参加友谊赛,应该会学到更多。队友间的不协调更是让我这个小领队心力交瘁。至于USM这场,我真的很想参加,奈何当时是校园竞选期,结果再次错过。再来是奥瑞刚,我一直没有回来帮忙筹备。惭愧!因为,当时的我觉得与辩论队渐行渐远,心中有许多恐惧,所以开始逃避。幸好珽凯把我抓回来。

讲回我所参与的三场友谊赛。第一场是辩论营过后对垒UPM,第二次是顶替临时不能上场的晓菁下新加波对垒NUS,第三次是对垒UPM校辩冠军。最最快乐的是第一次,因为学到最多。最最庆幸是第二次,没有NUS,意味着我很有可能已经终止自己短暂的大学辩论生涯。最最沮丧是这一次。因为,我发觉了许许多多不足之处。幸好,我有明确的改进方向。在这里要谢谢很多很多人。

我的队友们:劲晖,惠韵,欣盈

谢谢你们!你们个个都是一级棒的辩手!个个都有学习之处!劲晖在队里像大哥哥,带领三个政治白痴前进,你就是我们的方向针。惠韵的思路最清晰,每次自由辩,幸好有你!欣盈最稳健!有大将之风。在队里整天跟我玩暧昧。很搞笑!谢谢你们的付出跟热情。老实讲,跟你们同队,我会有一点点不安,因为你们很厉害,我会担心跟你们比较下,自己会不会输很多。但是,后来心态转换,跟你们一起学习是很不错的。我们风格不同,各有千秋,相辅相成!哈哈!现在最重要是培养默契!

领队宇晖

Ermm.. 题目是你出的,有点怪怪。还是政治题!还好啦,我还蛮喜欢这个辩题!由于筹备短短几天,相处不多。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对我的劝告与批评!我完全接纳,会改进!最感谢你教会我许多用词跟psiko句!要说声对不起,那天我有点情绪!真的很很很不应该。

学长学姐跟同辈:尚元,景天,润宇,珽凯,国兴,秋桦,凌蔚,雨灵,威德,晓菁,仪芳,永健等等…

先讲出席率榜首,珽凯跟国兴!天天出席,风雨不改!辩论队大大小小都很忙,但是你们还愿意花时间来带我们这几个瓜,真的很很很难得。谢谢你们!再来是润宇跟珽凯,谢谢你们的关注,谢谢你们愿意分享这么多我的心情与感想!还有威德,谢谢你帮我们到图书馆找定义!谢谢尚元,润宇,珽凯,国兴的sms关心。谢谢亚慧特地到UPM观赛。在这里要小小埋怨一下永健,出席率最低!连比赛都没有过来看。

豪华教练团:太多人,无法一一尽述。

感谢那些帮忙筹备的,参与讨论的,给予意见的,给予鼓励与肯定的,来看比赛的…谢谢你们的传承工作做得好!

感谢的话说完了!检讨也做了!方向也订定!是时候将想法付诸于行动。


13 comments:

伟伦 said...

看过你第一场对了博大的友谊赛。。
觉得你很厉害。。
所以那晚对到你心里怕怕。。
辩论路上。。需要很多关心与支持。。
我们一起加油吧。。

悦拿丹~照 said...

jia you jia you!!

Snowpiano^ ^ said...

够力,没有我的名字。。。
难过ing....sob....:(

JuNe said...

dear snowpiano,

你在豪华教练团名单里面!
你一向是出席率榜首!
我们爱你爱得不得了!
哈哈!!!

JuNe said...

伟伦,

我哪里厉害?
别傻了。
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之处。

悅拿单~照,

彼此彼此!

Snowpiano^ ^ said...

这次出席率这么低,怎么还会是榜首呢?

无论如何,再加油啊!:D

珽凯 said...

snowpiano,

傻咩,学姐你认第二,有谁敢认第一!

OOI said...

看到你在辯論場上的英姿
有一點自嘆不如呀
台灣的奧瑞岡式真的不太適合我
參加過的比賽屈指可數
哈哈,但是我常常嚇到場上的所有人
他們講話都沒有我們醬夠力嘍
不過還是要認真辯論那些"世界大"題目
真是懷念以前辯論那些可愛題目的日子
我不想要辯論國家政策的問題啦 >.<
如果下次我爭取到代表的機會
也許可以去參加台灣中國的兩岸盃呢!
呵呵..有朝一日會在國際賽交鋒的啦!

JuNe said...

OOI,

学姐,要多尝试不同的赛制,接受不同的东西。我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国际赛会与你切磋切磋,哈哈!

伟伦 said...

那时看到你和博大的第一场友谊赛时,
你的自信超高的。。
质疑与谴责的功力更是信心爆灯。。
就连我自己也会开始质疑。。
哈哈。。
能说服观众是辩论员很重要的使命。。
哈哈。。
当然。。每个人都有进步的空间。。
不然就变神咯。。

JuNe said...

伟伦,

傻咩?你太抬举我了。
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前进吧!

shinliang said...

“傻咩”这么快就传染给1st year junior啦?

邹X晖,以后如果可以这么快速地传达辩论技术就好咯。。。。 =P

JuNe said...

Shin Liang,

何止“傻咩”
还有“这条水,那条水”,“psiko”,“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