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思辨

昨天,我跟自己进行一场思辨

辩题:住宿舍比住校外的利大于弊

正方一辩:

1. 走两步路就可以买到食物
2. 走两步路就到达法律系系院
3. 走两步路就有杂货店和复印店
4. Security guard 保护
5. 福利好,swimming pool,basket ball court…

结:方便

反方一辩:

1. 校外食物包罗万有
2. 校外什么店都有,711到处都是
3. 选择多,买东东可以货比三家
4. 自由,几点回家都可以
5. 有厨房有客厅,可以下厨

结:爽

正方二辩:

1. 傻咩?外面东东酱贵
2. 外面一餐至少要四五块啦,味精又多!
3. 治安差!17乃黑区

反方二辩:

1. 你才傻!校内杂货店的东东贵到
2. 住外面可以masak-masak,省钱又健康
3. 听说8舍,5舍,11舍,12舍很多抢劫及偷窃案horr

资深评审点评:

回到现实考量

1. 我是女生,住外面比较不安全
2. 我一贯乘搭的11号巴士,时速1km

虽然我没有惊艳四方,也没有花枝招展。然而,妈妈说过,free的谁会不要?所以校外的治安是个大问题。再来是没有交通,相信住17的话,用走用爬用滚都很难到达我的系院。所以咧,就个人而言,住宿舍比较好。

正方胜!

题外话:

现实总是残酷的。我已经递交了申请住宿舍表格,然而机会渺茫。不懂内情的会说,YB一定有得免费住宿舍啦。对比以前,是必然的。然而,今时不同往日。青派执政以后,校方立刻实行双重标准,不但没有免费住宿,连有没有得住宿舍都很难说。早在我参选时就知道,我已经被blacklisted了。我做错了什么吗?我堂堂正正,即使贡献不大,但是规规矩矩,对校园没有进行任何破坏。让我愤愤不平的不是没有得免费住宿,而是校方的不公政策,双重标准,对付青派的肮脏手段。

改变?从何谈起?

9 comments:

珽凯 said...

真的是住外面,永健也会去载你啦...

GuoXing said...

尽人事,听天命。
两种生活,都应该去尝试下。。

earnyee.tuan said...

120%反对住宿舍
(这次我都忍不住要留言。。。)
我以前住十宿舍
一天六块半,
一个月大约195块。
3人同房,
意思就是一间房要585块,
没有客厅,没有冰箱,厕所共用,
有事没事还要防火演习,
逼你出席活动,
恐吓你那是wajib kedatangan
真的是他妈的!!!

JuNe said...

Brother n Sister,

i don't have transport mehh..
i jalan kaki dari 17 sampai law fac akan mati tau kah?

always ask people fetch me very very mafan ren jia mehh..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UM have bus to S.17. Take the bus lah.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i think now u should understand the feeling of out campus, ask mpmum faster solve their problem !!!

JuNe said...

Tmr would be better,

V r solving the problem.. Do a lots of questionaires, meeting with HEP, the bus drivers... But, all seems like not relevan, coz they dun have such intention to change.

Kock Sin said...

分析得不错。。
辩论队的人就是不一样,脑里面装的都是正方反方。。两方的舌头打来打去。。很够力厉害!舌功想必也很够力厉害。。哈哈。。

JuNe said...

舌功?舌吻的功夫吗?哈哈